2010年3月7日 星期日

在家練背肌


說到訓練背肌,大家都知道最基礎的動作就是chin-ups(引體向上)。
若是沒時間上健身房,附近又沒有學校可以去拉拉單槓,那要怎麼在家自己做訓練呢?


今天要來跟大家介紹一個在家練背肌的好物
*~~門上健身器~~*
 基本上在網路上可以買到兩種門上健身器,
一種是像我使用的這種活動式,使用方便,也不需要在牆上或門上鑽洞。
另一種是固定式的,直接釘在牆上或門上。

雖然說活動式的比較便利,但是它也有些限制性。
像是所使用的門,寬度有一定的限制(如果你們家的門太氣派太寬可能就無法使用XD)
另外就是門框上緣約要有1.5-2cm的突出厚度,這樣使用時才不會鬆脫。

說到這個,我買之前就是只量了門的寬度,忘了量上緣突出厚度,後來才發現我的門突出厚度不足...一開始還硬做,直到有一次連人帶槓子摔了個狗吃屎(還好沒啥事= =),後來就轉戰我老姊的房間(她的門厚度十足!!!)XD

所以,真的有想要購買的人,切記一定要先測量一下門寬與門框厚度,另外還要記得評估一下門框的堅固與否(PTT上就有人把門框整個拉壞orz...)。


最後來總結一下這種活動式的門上單槓的優缺點吧

優點:
1.方便性十足,除了自用還可以帶去別人家使用~~
2.不需要破壞牆壁或是門框 (只要你不要把門框整個拉垮...)
3.可以做寬握、窄握,還可以做伏地挺身與仰臥起坐(但後面這兩個對我來說很雞肋...)

缺點:
1.握距過窄,引體向上其實要握寬一點效果才好,但這也沒辦法,門就這麼寬是要握到哪裡去...
2.可使用的門,規格受限制


本來買這個東西是想每天都可以在家裡拉一拉,但後來總以"肌肉是需要時間休息的"為藉口,每個禮拜都只有在健身房練一次背,回家就沒有再練了...唉,難怪我的背肌一直這麼疲弱...(謎之音:疲弱的似乎不只背肌喔...  T T)

最後的最後
來記錄一下三種最基本的練法

寬握頸前 (唉 什麼時候才能達成18下的目標阿...  遠目)

寬握頸後

窄握


頸前 15.10 頸後 8.6 窄握 6.6



我的目標~~~ 
Jason Statham in Death Race
圖片引用自http://movies.ign.com/dor/objects/775609/death-race/images/death-race-20080729022331483.html
背肌的目標是像Jason Statham在絕命尬車裡的這張圖,這背肌真的是太帥太銷魂了!!!!!!


 
圖片引用自 http://www.ehow.com/how_4618071_gain-muscle-faster.html
另外這張是我覺得完美的body shape 不過這根本就是不可能達成的夢= =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